课题组简介

    微波与高速集成电路课题组是由李晓春教授(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青获得者、全国百篇优秀博士论文提名)负责,隶属于“高速电子系统设计与电磁兼容研究”教育部重点实验室(主任:毛军发院士)、微波与射频研究中心。研究组致力于高速互连技术、电磁兼容技术、超导技术的研究。研究成果得到学术界的高度关注,并在工业界如华为公司、三星公司、航天八院、Cadence、Synopsys公司得到应用。研究组现有院士1人,教授1人,专职科研人员1人,工程师1人,在读博士研究生11人,硕士研究生7人,本科生3人。

    课题组承担了国家级、省部级、横向课题30多项,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项目、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、面上基金项目,973计划、863计划、上海市科委项目、上海市教委项目、三星项目(国际合作外资项目)、华为项目等。注重将基础理论创新发展到技术突破和工程应用,在高速集成电路互连信号完整性理论、射频电子元件与三维封装技术、电子系统电磁兼容与防护等方面做出了系统性贡献,用电磁场微波理论发展了微电子学。先后获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、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、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、何梁何利基金科学与技术创新奖各1项。已发表400多篇学术论文,包括IEEE 刊物论文110多篇,获授权发明专利28项。

Copyright© 高速互连与电磁兼容技术

技术支持: 维程互联